山海所顾

山海所顾

谈一谈文手/画手

怎么说呢,确实有的时候...emmmm觉得会很无奈。一副精美的画一看就能被喜欢,但精心写的文章不一定。因为仔细看文是要动脑子的...很多细节自己写的时候激动的不行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注意到。
当年也是质疑过这些的,为什么随手写的车比认真写了一天的文热度高。付出同样多的努力的前提下,画手比写手更容易被注意到,但这是客观原因造成的。
我只能希望,客官们能多看看自己的文字吧。。。
我就是个庸俗的人,我不希望孤芳自赏,我想要热度和粉丝。因为这些是对我的肯定。
并不是说没有热度就不会再创作,但有粉丝有热度就像跑800时有人给你加油助威,没有的话只能自己寂寞的跑完全程,更让人无奈的是你还要看着别人的掌声与欢呼...对比之下觉得自己更加凄凉。
但会一直写下去的。。
其实,更无奈的一点是,我现在写的心声,几个人能看到呢。
大佬随手几句话的回复就比我所有文章得到的回复都多
,自己伤心的话语没有人会注意。
只能说,我还要再努力啊

💦亚缡士多水💦:

也就是自己

今天突然很有感触(大概是空间上看到的一条po
在此没有任何针对原po的意思!!!!!


晚自习结束后可能还有补充

假装更新(你够了


1.不知道被提了多少遍的文画不对等。

其实我不太赞同。和很多画手老师也一起讨论过这个问题。文章和绘画都是很重要的艺术组成部分。绘画能够更有画面感地表达出画手想要表达的剧情与人物。而文章则是用笔者自己的语言风格来讲述一个故事,同样也是表达自己的内心。而且不得不提(没有任何偏见)本身感觉文章在某些时候确实能够表现出仅仅是画面所不能表达出的更加深入的情感,但是精美的绘画也同样具有苍白文字所表达不出的韵味与灵魂。
至少从lof的机制上来谈,好的画确实会比好的文容易被大家所发现,但是这并不是意味着画手的努力比文手的努力来的更加有用。只要你文笔够好,你的剧情,你的人物塑造得足够优秀,被发掘只是时间问题。而优秀的文手一旦被发现,其影响力并不会比画手差。很多优质文手缺少的只不过是那一份耐心与坚持,和淡薄短时间内的功利。

2.画画比写文要累很多。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评判这一点。身边就有很优秀的画手老师,我太清楚他们画画所耗费的时间与精力,也深知他们的辛苦。从打草稿到勾线到上色(我不专业也不知道对不对),只要是稍加用心的作品,五六个小时都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画手们经常会熬夜赶稿,遇到瓶颈会很痛苦,这是因为他们足够敬业。
我很尊重每一位画手的辛勤付出,也从心底敬佩他们。
但我也同样敬佩每一位文手老师的付出。
我曾经看到过有人说文手写文最多三个小时了吧,付出的努力根本不够。如果只是沙雕段子当然两三个小时足够,但是如果是认真而敬业的文手,是需要经历立纲,草稿,写文,修改,校对这些部分(可能还有更多只是我没有那么有优秀),需要耗费的时间与精力可想而知,更不用讲文手旳连载。
文手和画手都在不停地努力,可能你只用了短短几分钟就完成阅读了他们的作品,而他们在背后付出的是几个小时,一天,甚至是几天的辛勤劳作。

3.车比正剧热度高很多。

我比较没有资格谈这一点。因为我本身就是一个因为开车而蹭到了热度的不称职文手。
我觉得这是圈子里最不公平的现象。正剧写手画手们往往要比车手们在构思与深度中花费更多时间,可他们付出的努力并不能很明了地被大家所理解。
当然我没有任何贬低车手的意思(我自己就是)开车有的时候并没有你们想的那么简单。画手需要在人体上下很大功夫,还要克服自己的羞耻心。而文手也要在用词方面斟酌再三,不能出现大篇幅重词,也不能出现太多让人不适的字据。
喜欢看车无可厚非,我很佩服车技了得的车手,也很希望能成为那样的人。
我更希望那些靠着自己深刻寓意和细腻文风画风来服务大家的文手画手能够得到他们应有的关注。

4.我都没有热度,我不想写/画了

我觉得这个理由不成立,非常不成立!
就我个人而言,绘画与写文应该是自己所喜爱的事物,而不是为了让他人关注自己的工具。再退一步,写文和画画首先是让自己开心,再是让他们开心。如果做这些事情并不是自己所乐意去做的,还是算了别做了吧。
今年七月刚刚玩lof的时候,我啥也不知道,写文章也没人看,偶尔的红心蓝手都能让自己蹦哒半天,有人评论说喜欢简直可以上天。
为什么?
太好了,我的东西能为他们带来快乐。
首先是自己喜爱,这是我拿起笔一次又一次写文的原因,而有人还在支持着自己,则是让我不断砥砺自己使自己进步的动力。
我很享受写作的过程,不仅是同人圈,还有很多自己有感悟是写的散文和小说。我相信画手也是一样的。
我们都只是热爱者。
如果只是为了热度而创作,那我觉得,这些人根本不配成为创作者。

5.喜欢,坚持,前进

就这样一直写下去/画下去
为的是自我
是自己所挚爱的文艺

评论(1)

热度(119)